元安

看不到提示了,乐乎好像出了点问题,回复不及时的话请见谅!鞠躬,感谢喜欢呀

【五件套】恐解-分离的日记(中)

cp如上章
分离的日记是第一层的故事,之后的楼层名字会不一样的,不过还是这个大故事里的一部分
其实还是不吓人的!
手速2小时居然只有3500字我……
今天手机排版emmmm……


【分离的日记】
                        ——那个人明明只是一个人,却好像被彻底分离成了两个。


  漩涡鸣人扑倒的瞬间,门在他身后彻底合上了。不过这时候他也管不了那么多,连滚带爬地跑近了趴在地上的宇智波佐助。
  顾不上自己在地上滚了一身灰,鸣人将佐助翻过身抱起来,他怀里佐助脸色惨白,双目紧闭,嘴唇上也没了血色,好在还有呼吸。
  “佐助?佐助?”
  鸣人抱住他,不停叫着他的名字,佐助却没有任何反应。忽然他闻到一股铁锈味,漩涡鸣人迅速检查了一下佐助的全身,发现他小腿处划了一条长长的口子,从小腿肚下方一直到膝盖,看不清有多深,有没有伤到血管,但是在不停地往外流血,这么一会时间就已经在地板上形成了一小滩猩红。
  大门彻底关上,除了他指头上挂着地钥匙环上的小手电筒,再没有任何光线。漩涡鸣人不敢碰他的伤口,他现在浑身都是灰,手也脏地厉害。他只好将宇智波佐助抱起来,跑到大门处,单手抱着怀里的人,另一只手拼命地拉着门把手,想要出去。然而就像是所有恐怖游戏里的一样,门好像和空间固定在了一起,纹丝不动。
  漩涡鸣人泄气地最踹了一脚面前的大门,抱着佐助坐倒在地上。他内心不停地责怪着自己,为什么刚才没有牵牢佐助的手,为什么在出来之后才发现把佐助留在了里面。但是现在他也明白,既然出不去,那么他只能尽力活下去,带着怀里昏迷不醒的佐助活下去!
  耳旁忽然掠过一阵风,漩涡鸣人敏锐地捕捉到一个黑色的身影迅速地从他身侧跑过。他用手电筒顺着风照过去,却见旁边的一扇门前多了一个背对他们的黑色和服的男人。
  也许刚才他还很害怕鬼怪之类的东西,但是现在的鸣人却什么都感觉不到,他只想出去,只想救佐助。
有了弱点,反而更加强大。他抱起佐助,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东西,一步一步朝他走过去,一边接近他一边质问:“你是谁?”
  那个背后留着一个小辫子的男人动了一下,没有说话也没有转身。
  漩涡鸣人继续接近他,“是你把门关上的吗?”
  男人背对着他们点了点头,漩涡鸣人顿时怒不可遏,“放我们出去!不然我们死了,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那个男人没理他,穿过他面前的那扇门,消失在了他们面前。漩涡鸣人追着他跑了几步,却也知道自己没办法追上一个鬼魂。他低声咒骂了一句可恶,又看着怀里血色全无的佐助,心如刀绞。
  他低头吻了一下怀里人微凉的额头,神色温柔地轻声说道:“我会保护你的佐助,所以请你也一定,一定不要有事!”
  说完,漩涡鸣人将自己的所有恐惧全部埋在心底,现在他必须无所畏惧。他正色看着面前的门,单手抱好宇智波佐助,另一只手尝试去打开面前那扇门。
  门依旧是锁的,和之前一样。鸣人忽然记起他们之前在那个卧房的抽屉里有找到一把钥匙,他翻了一下佐助的口袋,果然找到了那把钥匙。
  虽然这样一直抱着不方便也挺累的,但是漩涡鸣人却不敢将宇智波佐助放下,抱着的话,如果出现什么情况,他还能立刻把他带走。
  抱着一丝希望,他将钥匙插进了锁孔,轻轻拧动。门锁出穿出‘咔嗒’一声,面前的门打开了。
  漩涡鸣人愣了一下,双手抱住佐助,用脚尖将门推开。手电筒的灯光照进房间,映入眼帘的是一堆乱七八糟的杂物。看情况应该是一个杂物间。他站在门口将整个房间打量了一遍,没有发现刚才的那个男人,也没有发现什么危险的东西。但是他还是小心翼翼地观察了半天才走了进去。
  这个杂物间的灰尘并不多,他仔细用手电筒照着每一个缝隙。毕竟杂物间里说不定会有一些可以用于紧急治疗的东西,不管怎么样,先帮佐助把伤口处理一下也是好的。
  这里堆的东西很乱很杂,有一些类似复健用的器材,还有一堆贴着到处都是的纸条,漩涡鸣人现在没心思去看纸条上写了什么,他在角落里找到了一卷陈旧但是意外干净的绷带,而绷带旁边放着一个类似保险丝的东西。
  漩涡鸣人忽然意识到,这座房子不一定是没有电的,有可能是没有开闸而已。不过还是先用绷带帮佐助处理一下伤口比较好。
  这里没有清水,没办法替佐助清洗干净,但是不论如何,现在不让他继续流血才是关键。漩涡鸣人保险起见,先将最外层的一圈绷带弃用,然后用里面干净的绷带一圈一圈地将佐助小腿处的伤口缠上,最后将绷带系上。白色的绷带上渗出血色,好在并没有继续扩大下去。鸣人轻轻将手放在绷带处压了压,看看有没有系牢。
  他脏兮兮地手背上忽然覆上一只苍白冰冷的手,鸣人惊吓地抬头看向佐助的脸。
  佐助漆黑的眼瞳中,一抹红芒一闪即逝。
  “你压到我伤口了。”
  漩涡鸣人呆呆地看着面前的人,突然扑上去抱住他,惊喜道:“佐助你醒了!你都不知道我刚才有多担心你!你流了好多血,叫也叫不醒!”
  宇智波佐助失笑,拍着鸣人的背,安慰他道:“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现在不是醒了么?”
  “你是怎么倒在地上的?腿上还有那么长的伤口。”漩涡鸣人放开佐助,关切地问道。
  宇智波佐助沉思了片刻,仔细地回想了一下刚才的事情,却发现自己没有任何记忆。他只好摇了摇头,道:“我不知道。”

  他又问漩涡鸣人:“我昏迷的时候有发生了什么吗?这是哪?”
  漩涡鸣人脸色一沉,将佐助昏迷时发生的事情仔细讲给了佐助听,还顺便提了一下刚才看到的保险丝的事。
  听到电闸时宇智波佐助也记起来了,“这座房子是60年前弃用的,里面确实可能有电闸。”
  “那我们找找电闸吧。”漩涡鸣人站起来,看着面前的佐助,问道:“要我扶你吗?”
  佐助尝试着撑起来,却因为右腿用不上力,怎么撑都撑不起来。漩涡鸣人伸手将他拉起来,道:“我扶着你。”
  宇智波佐助下意识想要拒绝,最后抿了抿嘴道了一句“嗯”。
  他们一起去角落里拿了那根保险丝,以防万一,正准备起身找电闸,一回头就发现了墙壁上的东西。
  宇智波佐助示意漩涡鸣人看看那里,鸣人用手电一照,发现那里就是电闸,而且是缺保险丝的电闸。
  漩涡鸣人立刻上前,将保险丝插上,拨动总开关。霎那间整个一楼的灯全部亮了起来,突然的灯火通明让两人不适地遮了遮眼睛。等眼睛完全适应后,他们终于看清了这个房间的全貌。
  这里确实是个杂物间,但是也看得出来曾经不是。房间里有很多固定在地面上的复健练习用的器材,还有贴在最里面的墙壁上的小纸条。只是貌似后来弃用了,所以成了杂物间。
  宇智波佐助凑近了靠近外面的一些纸条,想看看上面写的什么。纸有些发黄卷曲,但是上面的字迹还是很清楚。
  「今天一定要能成功走路!」
  他愣了一下,又继续看下去。
  「绝对要在1个月以内回到他们面前!」
  「没走到十步就不能吃红豆糕!」
  这些字条似乎都是一个小孩子写的东西,而且似乎是一个出了意外正在努力复健的孩子写的,字迹稍显稚嫩,但是很坚定。
  “挺阳光的孩子嘛。”漩涡鸣人评价道。
  宇智波佐助点点头,又环视了一下房间。破旧不堪的护目镜,箱子里堆积的红豆沙罐头,陈旧的拐杖等等的东西,似乎将一个喜欢吃红豆糕又乐观积极的孩子展现在两人面前。
  漩涡鸣人倒是在罐头箱子里发现了一个手电筒,光照挺大,他想着也许待会能用到就收起来了。
  “好像没其他什么有用的东西了。”漩涡鸣人道。
  宇智波佐助点点头,道:“我们去其他房间再看看吧,现在灯开了,说不定能发现点其他的东西。”
  两人推门时忽然发现门下方的缝隙里似乎卡到了什么东西。漩涡鸣人蹲下一看,在下面拽出了一根钥匙。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门,确定里面没有了东西。而宇智波佐助却眼尖地看到门背后的一个红色的东西。
  “那是什么?”他问道。
  鸣人上前看了一眼,退回来道:“没什么,只是一块红色的石头。比起这个,我刚才在门下面找到了一把钥匙,会不会是开大门的?”
  宇智波佐助摇了摇头,道:“我觉得应该不会,不过去试下吧。”
  他们拿着钥匙一起到了客厅的大门前,漩涡鸣人还没试就知道不是大门的钥匙了。大门的锁孔看着就比钥匙大太多。
  “那应该就是最后那个房间的了。”宇智波佐助思索道。毕竟整层楼还有锁的地方就是厨房和卧房旁边的门了,厨房的那扇门有十二把锁,即使打开了一把也没什么用,他可不觉得那么多锁可以用同一把钥匙打开。
  漩涡鸣人点点头,扶着宇智波佐助走到那扇门前。
  “咔嗒”一声,门被轻松地打开了。鸣人推开门,这层楼的最后一个房间也展示在了他们面前。
  多亏刚才打开了电闸,他们现在在这层楼里活动起来很方便,更何况有了灯,对鬼魂什么的也不那么害怕了。
  鬼都是怕光的,这是人们常有的感觉。
  这个房间里有很多书,看样子应该是个书房,巨大的书架覆盖了整整两面墙,上面摆满了各种书籍,仔细一看,可以发现上面有许多医学相关的书籍。
  高深的专业名词让两人顿时没了打量书架的欲望,转身看向窗边时,却见那里也有一张书桌。
  习惯性地搜查一下房间里的东西,他们上前打开书桌旁边的两个抽屉,果然又在里面发现了东西。
  “《带土的日记》?你这个族人叫带土啊?”漩涡鸣人看着那个封面上稚嫩的字迹,很明显与刚才杂物间那些纸条出自同一个人手。
  宇智波佐助摇摇头,他对居住在这里的族人并不了解,所以也答不上来什么。不过对于这个身残志坚的孩子,他的印象还不错,比起那个叫o的疯子可要好多了。
  漩涡鸣人翻开日记,佐助也凑了上来,想看看他写了些什么。
  「8月7日
    今天打算写日记了!就当是一个规划好了,毕竟我可是有很多计划的!如果实现太慢了就不好了!
     8月8日  
     今天没能站起来,不过没有关系,明天一定可以的!斑那个老头子不要我多练,真的是超可恶啊!!!!
     8月9日
     斑真讨厌啊!什么要循序渐进,我不懂啊!多练会不好吗?又不是苦的他!
     8月10日
     姑且承认那个老头子好了,毕竟他今天有给我做我喜欢吃的红豆糕,嘿嘿。
     8月11日
     唔,以前没有觉得站起来有这么难呢。不过我可是有重要的人在等我的!和那个没有人等的老头子不一样,所以我一定会站起来的!一定会的!
      ……
     9月3日
     今天终于站起来了!!!好开心!!!!!
     9月4日
     那么从今天开始就要练习走路了!决定了,明天的目标就是10步!
     9月5日
     走路也好难……
     不过我带土是绝对不会被打败的!
     9月6日
     有一些想他了,不过不能提起他的名字!绝对不可以!绝对的!
     一旦提起来,就不好了。
     9月7日
     还是忍不住想他,想到做梦都梦到他了。但是我已经下过决心了,不要在说他的名字了。不要再一次的哭了。
     真的是很丢脸。
     9月8日
     老头说不给我吃红豆糕了,但今天他还是给我吃了。嘿嘿,红豆糕赛高!
    不过会不会是他发现了我最近心情不好啊?要是是这样的话就太糟糕了!
     9月9日
     其实老头人也挺好的,救了我,帮我复健,还给我我喜欢的红豆糕。他总是嘴硬,其实也很担心我吧?
就和他一样嘛!
    9月10日
    今天走了三步,累到衣服都湿透了。活过来也许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但是说好了给他惊喜的,那就一定会继续下去的!
     ……
     10月1日
     今天练得比较晚,好像在客厅里看到了不好的东西,不会是鬼吧……?
      当然我带土是不怕鬼的!只是,只是有点担心斑那个老头……
      10月2日
      和斑说了那件事,斑没说话,但是表情很难看,不像是害怕或者是厌恶,很难说,但是看得我很难受。
      斑他好像从来没和我讲过他的故事。
      当然不是说没和我讲故事,而是故事里的主角都不是他啊,我对那个什么柱子的东西不感兴趣啦!
       10月3日   
       斑是不是以前也有过一个等待的人呢?或者是,像他一样在等我?
      10月4日
       今天下雨了,斑说,过几天带我去看他!我超开心的!
     ……
     11月5日
     他杀了琳!他杀了她!
     为什么会这样?!明明就不应该是这样的!为什么要违背自己的诺言?!」
  “琳?!”宇智波佐助惊了一下,他不可思议地看着日记本上几乎要将纸全部划破的字迹。
  漩涡鸣人疑惑地看着他,问道:“怎么了佐助?”
  佐助脸色难看地摇摇头,示意字自己没事,“刚才那本日记上也提到了这个名字。”
  “是个女孩的名字吧,她怎么了?”漩涡鸣人问道。
宇智波佐助闭上眼试图将思绪理清,从这本日记里,他得知了当时和带土一起住在这个房子里的,还有一个叫斑的老人。一开始他以为那个叫斑的人应该就是隔壁卧房日记的主人。但是越到后来他约觉得不对,直到他看到琳这个名字。
  这两本日记的主人是同一个人!
  那本日记封面上的o正是带土的第一个字母!
  想到这一点,他不由倒抽一口冷气,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一个阳光善良的孩子变成了最后那个偏执疯狂的疯子?难道就是‘他’杀了琳这件事吗?不,不可能,绝对不会这么简单,更何况‘他’还是带土的爱人!
  “这个叫带土的人应该出了问题。”宇智波佐助道。
  “什么问题啊?因为琳死了吗?”只看了一半日记的漩涡鸣人奇怪地问道。
  佐助摇头说:“这个只是导火索,应该有其他的原因。”
  漩涡鸣人不太懂,他挠挠头发,将日记本翻了一下,发现到11月5日以后再没有记录了。于是他将日记本放了回去,扶住佐助,道:“我们再看下附近的东西吧,看看有没有什么别的发现!”
  宇智波佐助点点头,和他一起又回到了书架边。上面真的几乎全是医疗相关的书籍,大部分都非常晦涩,也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主人要看这么多这种书。宇智波佐助找到一个看上去比较关键的地方,抽下一本书,想看看里面会不会有什么机关之类的。
  不过可惜,这里的书架真的就只是书架而已,他手上的书是货真价实的书,空出来的书的位置,也是实实在在的墙壁。
  佐助失望地随手翻了下手里的书,准备把它放回去。忽然,他注意到封底的有一行字不太对劲。
  顿时,宇智波佐助的脸色变得非常难看起来,他拿着那本书仔细辨差了半天,最后确认自己没看错后,他转头看向漩涡鸣人。
  “这里不对。”他说。
  “什么?”漩涡鸣人凑上去看了看他指着的那行小字,“30多年前出版的书吧?怎么了?”
  宇智波佐助深吸了一口气,道:“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吗?这里已经弃用了60年了!”

评论(9)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