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安

看不到提示了,乐乎好像出了点问题,回复不及时的话请见谅!鞠躬,感谢喜欢呀

【五件套】恐解-分离的日记(下)

cp如上上章,进入缓冲阶段
下章换楼
这章带卡没有出现就不打tag啦





  “我早该发现不对的。”宇智波佐助拿着书,心神不宁地将它放了回去,又抽出来另外几本查看,果然几乎都是出版时间没有超过60年的书。他将这些书都放回去,道:“不止是书,刚才那个杂物间也是,60年前的话,还没有那种复健用的器材,以及客厅的电视也是……”
  “是有人之后又进来住了吗?”漩涡鸣人猜测道。
  “我不清楚。”宇智波佐助摇摇头,皱眉道:“我好像没有和你说过,这间房子弃用,就是因为住在这里的人都死了。”
  “死了?”
  “非正常性死亡。”宇智波佐助抿了抿嘴,低声道:“哥哥在我走前和我讲过一些有关这里的事。”
  “他说听说过,这间房子以前住过了不得的人,然而他们在大概壮年的时候,在这栋房子里互相残杀,最后活着的人也自杀了。没有人愿意到这里来住,更何况之后还传出来闹鬼的事。”
  漩涡鸣人听着有些毛骨悚然,他摸了摸手臂上的鸡皮疙瘩,说道:“怎么听着感觉你们家这宅子被诅咒了一样?”
  “也许吧。”宇智波佐助默默地看着面前的书架道。
  “接下来该怎么办?大门出不去,有没有其他钥匙。”漩涡鸣人有些苦恼地挠挠头发。
  宇智波佐助思考了一下,道:“先看看这个书房吧,说不定能找到出去的办法。”
  “嗯。”漩涡鸣人点点头,忽然记起来什么,对宇智波佐助道:“你的腿还疼吗?要不要我抱一会你?”
  “我又不是泥人,这么点伤没什么大不了的。”宇智波佐助撇开脸道:“不过书桌旁边有椅子,我过去歇会吧。”
  “好。”漩涡鸣人点点头,将宇智波佐助扶到书桌边坐下,自己一个人继续寻找着有用的东西。
  佐助一向不喜欢暴露自己的弱点,鸣人一边寻找着东西,一面又偷偷用眼角去瞥旁边的佐助。所以他还是很少见佐助这样弱气的样子,不过当然对于这点他还是很开心的,不管怎么说,被他信任依赖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因为开着小差的原因,漩涡鸣人找起东西格外地慢,等佐助都休息好了,他终于从最底层的书架里摸出来了一张折起来的纸。
  他将上面的灰吹干净,再把它打开,惊喜地发现这居然是这栋老宅子的地图,他连忙走过去,将手上的地图递给宇智波佐助,“找到好东西了!”
  宇智波佐助接过地图,和鸣人一起看起来。这是这栋宅子的平面图,地图上只有下面两层的房间分布。一层就像他们看到的那样,分别是厨房,杂物间,书房和卧房。二楼的介绍则详细很多,房间上面都有标好每一个人的名字。泉奈的房间,斑的房间,柱间的房间,实验室还有扉间的房间。
  漩涡鸣人一看到那个实验室几个字,眼睛就亮了,“这个实验室里说不定有帮你治疗的药吧?”
  “这都多少年了,早就不能用了吧。”宇智波佐助对漩涡鸣人的天然已经完全不抱希望了。他注意的重点在那个斑的房间,之前在日记里也有看到,斑是和带土一起生活过的。但是当时也是有一个没有解决的问题,就是这层楼并没有斑的房间。如果这个地图上写的没有错的话,那么斑应该是和二楼的几个人同一时期的人,所以他住在二楼。
  “说起来这两个名字很眼熟诶。”漩涡鸣人摸着下巴看着地图上的斑和柱间两个名字。宇智波佐助也越看越眼熟,忽然他记起来,道:“对了,这是初代和当时一起建村的暗部部长的名字吧?!”
  漩涡鸣人一拍巴掌,道:“对对对,就是他们!”
  “这么说的话……”宇智波佐助指着地图上另一个人的名字道:“这个应该就是二代了。”
  “嗯嗯!”漩涡鸣人点点头,道:“不过这个叫泉奈的倒是没听说过。”
  “我知道,”宇智波佐助道:“他是斑的弟弟。”
  漩涡鸣人明白了,他看着面前的地图,叹息道:“佐助,你们家的老宅子还真是住过厉害的大人物啊。”
  “家里四代火影天天对着的太子可没有资格说这句话啊。”宇智波佐助把地图收起来,道。
  “我老爸又没有什么威严嘛,初代大人看上去应该会比我老爸靠谱的吧!”漩涡鸣人不满地抱怨道。
  “那是在你面前。”宇智波佐助撑着桌子站起来,漩涡鸣人立刻扶住他,问道:“现在干什么?”
  “去厨房再看看,之前压在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里面,我看到好像有报纸。”宇智波佐助道。
  漩涡鸣人点点头,扶着他一路走到客厅。然而刚到客厅,他们就注意到了楼梯转角处突然出现的一个低着头的黑色身影。
  漩涡鸣人下意识地上前一步,挡在宇智波佐助面前。佐助低声问道:“他就是你在我昏迷的时候看到的鬼?”
  鸣人点点头,瞪着眼睛盯着楼梯上的那个男人,朗声问道:“你有想干什么?”
  那个男人抬起头,原本被长刘海遮住的脸彻底暴露在灯光下,漩涡鸣人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宇智波佐助,又转过脑袋看了看楼梯上的那个男人。
  宇智波佐助脸黑地能滴出墨来,他咬牙切齿地问道:“你是谁?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那个身穿黑色和服的男人,露出的姣好的面容,和宇智波佐助几乎一模一样,可以说就是更大一点的佐助的模样。他歪头看了眼两人,转身赤脚跑上了楼梯,身后白色绑带扎着的小辫子在空气中划出漂亮的弧度。
  “等等!”宇智波佐助下意识就想追上去,漩涡鸣人却一把拦抱住他,安抚道:“佐助你先不要激动,你腿上有伤,不能跑动,我带你上去,你不要激动。”
  宇智波佐助一把揪住鸣人的衣袖闭眼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稍微平复了一下呼吸,道:“我知道,我不激动,我们快点追上去,这件事我一定要弄明白!”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